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2019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1月17日 09时36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6日,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各市(地)政府(行署)分管交通运输工作领导,区直相关厅局负责同志,交通运输厅在家厅领导,各市(地)交通运输局、厅机关各处室(中心)、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同志的重要批示,学习了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分析了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签订了交通运输目标责任书。与会代表围绕基层党建、项目管理、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养护、运输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DSC_4986.JPG

会议指出,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凝心聚力补短板,全力以赴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全年完成公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652亿元,新增公路8044公里,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74万公里;新增34个乡镇、533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199个建制村通客车,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率分别达到82.5%和47.9%,通客车率分别达到72.9%和32.7%。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以及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着力补齐短板,降低运输成本,确保安全稳定,推动科技创新,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DSC_5185.JPG

会议明确,今年要力争落实中央投资270亿元,完成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48亿元。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0万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641公里、农村公路4500公里。实现74个县全部通油路,697个乡镇和5467个建制村全部通公路;新增20个乡镇、580个建制村通油路,乡镇、建制村通畅率分别提高到84.8%和52.1%;新增15个乡镇、546个建制村通客车,乡镇、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提高到75%和42.7%。要建成普通国省干线服务区5座、厕所200座,新改建危桥123座/7134延米,实施7882公里隐患路段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姜杰常委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到“三个认清、三个增强”: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有利形势,吃透用好用足国家的特殊优惠政策,清醒认识面临困难和挑战,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断创造新业绩。二是认清任务,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引领行业发展,促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交通脱贫攻坚,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动西藏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认清责任,增强主体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系统机构改革工作,全力以赴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夯实基础促进党建,坚持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廉洁。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聚焦三大攻坚战,对照要求发力冲刺。三是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当好强边固防先行。四是加强管养和运输工作,提高协调发展水平。五是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新实践。六是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七是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