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推动邮政业、“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6月27日 16时16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24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公务员职级套转等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马军胜、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王志清出席会议。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多次对邮政业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邮政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谋划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调整结构、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奋力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邮政。加快建设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邮政快递服务体系;深入实施“邮政在乡”和“快递下乡”工程;完善寄递安全管理机制,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邮政体制改革;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创新交通运输和邮政业合作模式;大力推广使用绿色包装,构建邮政业绿色发展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加快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交通强国建设,为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实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补短板工程”“乡村振兴促发展工程”“凝聚民心助增收工程”“统筹城乡提服务工程”“长效机制强管养工程”“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工程”“现代治理夯基础工程”“放心路、放心桥、放心车保安全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省级、地市级人民政府创造有利政策环境,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抓好指导意见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严管理和激励保障并重,激发公务员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要扎实开展职务与职级并行入轨工作,准确把握职级定位,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确保新旧制度平稳过渡,确保思想和队伍稳定。要积极稳妥推进职级晋升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真正让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