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杨传堂在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结合实际学深悟透有力推动事业发展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6月13日 11时15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12日,按照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带领部机关司局领导集体成员和部直属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分专题开展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作开班动员,并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题讲授第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这次党课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思想精华,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王志清参加学习。

杨传堂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来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守初心使命、回答时代之问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体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

杨传堂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准确把握“八个明确”的核心要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深刻领会其坚守真理传承文明、与时俱进引领未来、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理论特色。

杨传堂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概括为“十四个坚持”,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结合交通运输发展实际,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折不扣地落实。一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所体现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所阐明的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统一性。三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四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阐明的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五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六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七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阐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要求。八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国家总体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九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基本要求。十要深刻把握基本方略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的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

部机关司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部直属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