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2019年度全区公路交通应急钢架桥架设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7月02日 15时20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提高全区公路系统交通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狠抓应急队伍常态练兵,及时应对、果断处置各类突发灾害,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6月25日至26日,局属昌都公路分局等8家单位开展了ZB-200型24米双排单层加强型应急抢险场景再现的钢桥架设培训演练与技能比赛。

图片1.png

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区公路局党委书记占堆充分肯定本次演练,为切实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公路应急保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发展形势,在应急抢险实战上下功夫。我区国省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基础条件薄弱,自然灾害频发。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公路交通流量剧增,保通保畅任务日益繁重艰巨,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加之当前正处汛期,全区公路随时有可能发生泥石流、塌方、路基垮塌、桥涵冲毁等灾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现阶段应急抢险保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健全应急体系,常态应急练兵,加强值班备勤,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效率,有效降低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巩固大赛成果,在常态应急练兵上下功夫。充分珍惜和运用好所学技能,积累宝贵经验,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加大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的学习,要时刻养成善于学习、刻苦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将此次学到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推广应用好,以队伍引领个人,个人带动团队,努力实现公路系统应急力量的梯队建设。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上下功夫。当前,全区公路交通事业正处在新的发展时期,面临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对公路应急抢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我们要按照“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原则,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严肃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养护好、管理好人民满意公路,助推西藏公路养护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