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交通运输部向行业教职员工送祝福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9月10日 11时57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交通运输部向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慰问信全文如下:

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谨向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立德树人,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行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广泛赞誉和社会尊重。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这是新时代全体交通人为之奋斗的新使命。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建设交通强国,迫切需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行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交通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希望交通运输行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崇德修身,潜心育人,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交通运输行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实现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祝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2019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