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国新办发布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12月31日 11时03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本报讯 1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研室主任吴春耕,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介绍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成效。2019年,我国公路、水路营业性客运量预计分别达到130.2亿人次、2.7亿人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36.8亿人次,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超过900亿人次。

据悉,今年,全国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135亿元左右,新改(扩)建公路33万公里,新增及改善高等级航道385公里,新增铁路营业里程8000公里,新颁证民用运输机场5个;公路水路领域可量化措施降低物流成本800亿元,民航减税降费90亿元。

目前,2019年度12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其中5件上了“热搜榜”:全国共有275个地级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老百姓的出行真正实现了“一卡走四方”;《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出台,规定携带有效证件的6至14岁儿童乘坐长途大巴和农村客运时可享受半价优惠,突破了以前只看身高的优惠方式;13项制度文件陆续出台,基本构建了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制度体系;《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出台,规定共享单车等新业态运营企业原则上不再收取用户的押金,进一步保障了公众的利益和财产安全;新规划的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全部完成,理顺了名称、统一了编号、更新了标志,让每一位在路上的群众都能够认得清、看得懂、行得通、走得对。

2020年,交通运输部初步明确计划完成9件民生实事,包括: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万公里,改善危桥3000座;推动交通一卡通全国通用和便捷应用;再新增100个“司机之家”;加快拓展ETC的服务功能;推动实施船员服务便利工程;建设改造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公共厕所,其中普通干线公路厕所600个;推动重点水域电子船票运用;全面实现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常态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