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时隔17年,再次冲到战“疫”前线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2月06日 16时39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7年前,年轻的他作为一名高速人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冲锋陷阵,17年后,已不再年轻的他义无反顾再次冲到防控疫情前线。他,就是黑龙江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交通运输系统优秀职工标兵、黑龙江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哈尔滨分公司长江路收费站站长张冬华。

大年初一,对于张冬华一家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每年除夕他都要在单位值班,为了迁就这个“大忙人”,家里人把这一天定为一家人团聚的日子。

“冬华站长,请你马上赶回站里,最快速度做好准备工作,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好,我立即出发。”

回头看看重病卧床的老父亲,张冬华内心多了一份愧疚,强忍泪水,走出家门。

长江路收费站紧邻哈尔滨市区,是进出哈尔滨的一道防线,也是把好关口的重要屏障。随着防疫、公安交警部门的进驻,站里除了要做好人员的自身防护,还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病毒防疫检测点,进行24小时全天候联检联查。

做为站里的“主心骨”,张冬华为各班组专门配备了交通疏导员,负责车辆疏导。由于防疫部门配备的测温人员有限,稍微慢一些,后面就排起长队了。既要维持好现场秩序,也要保证检测效率,他既当治超员、疏导员,又当宣传员、协调员,样样都行,成为一名“超级替班”。

与疫情赛跑,他和职工一道坚守一线。东北的天,外边零下二十几摄氏度,特别是晚上,更是寒冷,他经常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

一有时间,张冬华就通过微信群传播自我防疫知识,帮助职工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每到一个收费亭,他都要提醒一线人员做好防护……每天,他都比其他职工早起床,整理好着装后,戴上口罩、手套,背起喷雾器,从二楼到一楼,不放过一处角落,室内喷洒完毕后再到收费亭,十来个收费亭,一圈下来要将近一个小时。

大年初六晚上,经过张冬华身边的入城车辆司机塞给他一张小纸条,纸条上面写着:“在疫情面前,你们站在第一线保护我们,有你们真好。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在张东平心里,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交通人应该做的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