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交通运输部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科学精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统筹兼顾坚决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9月07日 11时11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通报重点工作,部署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警醒、高度负责、高度自觉,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因时因势梳理优化和调整防控措施,精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认真履职、认真尽责。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总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须倍加珍惜、必须学习提升、必须巩固弘扬。

会议强调,前一阶段,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交通运输行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统筹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暑期重点时段运输保障、防汛防台风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了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维护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积极、主动、周全做好交通运输相关工作,确保行业和系统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统筹兼顾坚决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加强行业运行监测,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要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加快推进现代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确保进口货物“进得来”、出口货物“出得去”。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谋划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各项准备,运用好已经建立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研判、指导、调度,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和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