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当好“重要窗口”先行官 浙江打造清廉交通新标杆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9月22日 15时50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17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清廉交通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综合交通发展与清廉交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清廉干事、建功立业、安全无恙”,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先行官,争当行业清廉建设新标杆。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清廉交通建设,省委书记袁家军会前专门批示指出,要以清廉交通建设成果支撑和保障交通强省建设。代省长郑栅洁批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交通强国建设浙江试点出重大成果的关键期,大抓交通正当其时,建设清廉交通意义重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清廉交通”建设为总抓手,以廉政风险排查评估机制、交通工程阳光监管平台、廉政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和交通专项整治为载体,加快构建清廉交通体制机制,确保清廉干事、建功立业、安全无恙,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听取汇报、部署工作,并指出清廉交通建设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清廉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是交通强省的重要保障。交通运输系统要打造成为行业清廉的标杆。

会上,副省长刘小涛对清廉交通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纪委副书记暨军民全面分析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清廉交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9月9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先行官,争当行业清廉建设新标杆”,力争到2022年浙江清廉交通建设取得明显突破,到2035年全面建成清廉交通,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权力运行公开规范、政商关系亲清有序、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指导意见》要求,要构建“8+8”重点任务体系,聚焦加强政治建设、交通工程、综合运输、资金配置、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交通国企国资、选人用人等8个重点领域清廉建设,构建清廉交通制度、执纪监督、廉政风险分析评估、清廉交通“智控”、交通信用监管、担当作为激励、联创共建、清廉文化等8方面工作体系。创新“1+N”载体抓手,为全行业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作好顶层设计;谋划建立廉政风险排查评估机制、打造交通工程阳光监管平台、完善廉政制度规范体系、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形成一批有效工作抓手,确保清廉建设落地落实。

下一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将在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协助下,自觉做到“两个责任”协同贯通,形成合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落实落细清廉交通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指导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层层压实责任,深化联创共建,聚焦工程建设、运输市场、审批执法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清单化、项目化、数字化推动落实,形成多部门协同、省市县联动、政企社共建格局,努力打造行业清廉建设标杆,为清廉浙江建设增添交通亮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