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大考中彰显交通力量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9月09日 11时50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以生命至上汇聚合力,以举国之力对决疫魔,中国人民不仅赢得了重大胜利,更以亿万人团结一心的奋斗,凝聚起一个民族的精神伟力。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有不少来自交通运输行业,他们以舍我其谁、无私奉献的担当,不避急难险重,履行职责使命。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无畏、无悔,大勇、大爱、大义。本报摘要刊登交通运输行业受表彰的部分代表的感言,敬请关注。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 许宝利

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今天,我和交通运输系统几位同志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合影,深感光荣和自豪。我深知,荣获表彰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交通运输部党组、对交通运输部系统和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褒奖。作为一名“参战”老兵,我既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感到无比兴奋,为我们交通人在这场战疫中的卓越表现感到十分骄傲,同时也为抗击疫情英勇牺牲的烈士和在疫情中罹难的同胞感到万分痛心。

这场抗疫斗争,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抗疫的巨大力量和坚定意志。这场抗疫斗争,也是对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实战检验。

当前,新冠疫情还在世界一些国家继续蔓延,我国复工复产和对外贸易面临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我将继续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部党组的科学领导下,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心,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荣誉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圆满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客车”这一交通脱贫攻坚兜底性任务不懈努力,再立新功。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 王刚

履职尽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全国一盘棋,集中优势力量,在短期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性成果,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坚定了世界各国的抗疫信心。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深深感到自豪!

我和同志们坚决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的部署,在疫情最严峻时期,带领工作团队赴各地开展跨省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和疫情联防联控,在保障高速公路正常运行,保障疫情防治应急资源、民生物资、医患人员运输车辆、邮政车辆优先便捷通行,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我只是广大交通人中的普通一员,仅仅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荣誉是属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集体的,是公路行业的,也是全体交通人共同奋战的结果。我深深感到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我将把荣誉转化为工作动力,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而不懈努力。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 张儒波

将荣誉化为忠诚履职的动力

从疫情暴发到境外输入压力增加,防疫工作不断面临着新挑战。广东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抢干在先,展现了团结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1月20日开始,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牵头联合多个部门在全省设立交通联合检疫点,最高峰时达到2799个。

作为一线抗疫人员,我带领办公室职工火速进入“战时状态”——参与协调全省联合检疫点有关工作,核实、分析统计数据,提供疫情防控决策参考,协助建立运行高效的防疫机制。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我冒雨到河源连平、韶关乐昌、肇庆怀集等地调研,累了就在办公室休息一下,饿了就在车上吃点饼干,常常工作至深夜,尽己所能为抗疫作贡献。

和我一样,广东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在防疫工作中竭尽全力,不畏艰险、忘我工作。这份荣誉也是属于全行业的共同荣誉。今后,我将化荣誉为动力,尽最大努力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中。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 周培

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宗旨

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我感到万分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理应冲锋在前,为守护家乡、守护祖国贡献力量。

回顾抗疫经历,自武汉封城初始,我便主动请缨上岗。作为湖北省邮政管理局派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成员之一,在参与协调全省邮政行业打通“绿色通道”中,我当好邮政快递业的“助航员”;与同事们在社区工作的日子里,我当好封控管理的“守门员”、物资保障的“采购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在此过程中,我为自己能出一份力感到自豪,更为无数个冲锋一线的抗疫英雄感到骄傲。

使命无比光荣,征途星辰大海。我将把荣誉作为动力,不辱使命、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而努力奋斗。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长江航运总医院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以精湛医术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荣誉是上级组织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既检验了长江航运总医院的医疗救治实力,也考验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和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交通运输部驻武汉三级优秀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长江航务管理局职工的防治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抗疫初期,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医护人员防护安全难以得到保障。交通运输部党组及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积极协调解决物资短缺困难,行业有关单位和企业纷纷给予支持帮助,让我们感受到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一盘棋、一家人”的温暖。

荣誉是对成绩的嘉奖,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长航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表彰作为新的“冲锋号”,将荣誉化作前行动力,弘扬抗疫精神,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荣誉化作拼博干劲,不负众望,以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榜样力量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业绩。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武汉阳逻海事处龙口海巡执法大队队长 孙玉国

练好技能守护长江服务船民

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感到无上光荣!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员突击队坚守在水上防疫和安全监管第一线,开展巡查、宣传、防控等工作。在武汉封城最艰难的时候,其实大家内心也有担心。但是作为党员、海事人,我们都选择义无反顾地向前冲。

今年7月,党员突击队成员又从疫情防控一线走向防汛救灾一线,守闸口、排隐患,以昂扬的斗志竖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应该说,大家都超越了自我,成绩和荣誉应属于坚守在一线的每个人。

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是奖励,更是激励。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努力钻研,练好技能,把守护长江、服务船民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同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为交通海事和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 徐开金

奋力服务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干部,能够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对长江航务管理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同心抗疫的肯定。

在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80多天里,长航局系统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领导下,有力保障了长江2.6万余艘船舶、近7000万吨防疫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作为干部职工中的一员,我一直坚守在长江航运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履行好领导小组“秘书长”、防控措施落实“调度长”、善后工作“服务长”、援汉游轮通航保障“指挥长”的光荣职责,与同志们一道抗击疫情。

今后,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砥砺前行,奋力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党群办公室副主任 蔡飞

弘扬“三特”精神 岗位再立新功

在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荣幸,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的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能够在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人民战“疫”中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回顾抗疫经历,我连续50多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长江航道“三特”精神,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内心十分充实。

在这支队伍里,我遇见了一群可爱又可敬的“陌生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太多感人画面定格在脑海中。守得“疫”去见春来,我为英雄的人民点赞,今后更将把志愿服务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