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西藏交通启用应急指挥中心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9月08日 10时22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立应急工作“双组长”制模式,并启用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交通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

西藏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公路沿线自然灾害频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应急工作“双组长”制指挥领导模式,由厅党委书记和厅长担任组长,厅相关处室和下属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厅安全监督处(应急办),逐步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标准和45项应急工作管理制度。

近年来,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进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形成了三级储备机制,建设了二级应急队伍,完善了专项应急预案,建立了统一调度全区交通应急工作的“一盘棋”指挥机制。通过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和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化建设,目前,西藏交通运输各部门监测数据已全部纳入应急指挥中心大厅,在全自治区范围内实现了交通应急指挥会商“连得上、看得到、听得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