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杨传堂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时强调,认真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8月31日 10时33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831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主题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学习。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戴东昌、王志清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宋福龙、刘小明参加学习。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联系贯通的有机整体,共同组成了发展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完整体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杨传堂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方法论意义、实践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一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引领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二是深刻领会“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抓落实,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行业治理效能。

三是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

四是深刻领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践引领开创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始终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

五是深刻领会“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拓展交通运输发展新空间。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深化行业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一带一路”交通运输互联互通,加快行业双向对外开放和互利共赢合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六是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保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杨传堂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以致用、抓好结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李小鹏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彰显习近平总书记高尚为民情怀及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经典之作,是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最新教材。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充分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抓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谋划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同时,慎终如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

部总师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