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救捞系统工作会议提出坚持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12月30日 09时41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9日,2021年救捞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批示精神,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救捞工作,提出救捞“十四五”期发展思路,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天碧出席会议,部救捞局局长王雷作工作报告。

会议分析了救捞系统“十四五”期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十四五”期,救捞系统将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立足于更好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更好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更好推进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建设、更好实现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不断强化体系保障,加快实现从相对独立向协同发展转变;强化规划保障,加快实现从项目聚焦向综合引领转变;强化科技保障,加快实现从试点先行向全面突破转变;强化机制保障,加快实现从常规管理向综合治理转变,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

会议部署了2021年救捞系统8项主要工作。一是坚持履行职责,全力抓好应急救捞中心工作。二是坚持顶层设计,全力做好救捞发展规划编制实施。三是坚持全面突破,全力提高救捞创新发展能力。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救捞经济提质增效。五是坚持严抓严管,全力筑牢救捞安全生产防线。六是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提升救捞基础管理水平。七是坚持慎终如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八是坚持铸魂聚力,全力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救捞文化建设。

据悉,2020年救捞系统共执行应急救助和抢险打捞任务1174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515名,救助打捞船舶67艘,直接获救财产总价值约54.6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