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林芝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林芝市交通局

2021年03月20日 15时42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评审会在林芝召开。粤藏两省交通运输厅、林芝市政府相关领导、直相关单位和六县一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县(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邀请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等5名区内外交通运输规划领域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旺堆多吉主持

林芝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作为广东省交通对口帮扶项目,在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全力做好规划编制的技术帮扶和指导。规划编制历时一年半时间,通过前期收集资料,深入各县区和市直部门进行调研,经过多轮讨论和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形成送审稿。副市长杨赤卫在致辞中强调,“十三五”以来,林芝市已初步形成以米林机场航空运输为中心、以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以农村公路和国防公路等支线为补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编制单位提交的“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将对我市推动新时期交通运输发展起到纲领性作用,希望各部门和专家积极献言献策,共同研究谋划推动林芝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专家评审认为,林芝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总体框架,统筹林芝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要求与“十四五”发展要求,全面涵盖了林芝市综合交通发展形势、发展目标、布局方案、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符合新时代林芝市发展的要求,对优化全市综合交通资源配置,促进全市综合交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林芝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建设的指导依据。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史焕杰处长指出,通过实地了解,感受到近年来林芝公路交通发展取得了巨大变化广东交通对口帮扶林芝交通通过支持编制林芝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谋划林芝交通运输中长期发展,将继续在技术援藏方面发挥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支持林芝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交通强国。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正伟、其他班子成员和局相关科室、运管局、执法队负责人,编制单位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