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交通运输部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林芝市交通局

2021年07月07日 18时25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7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试点工作经验,部署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全面实施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通报了普查试点工作情况。甘肃、河南、浙江、广东四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同志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普查试点阶段的工作,并指出,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普查试点阶段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普查工作的全面实施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分析了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戴东昌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贯彻两个至上、两个根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公路水路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推进交通运输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迫切需要。

戴东昌强调,要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全面普查各项工作。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任务时间节点。二要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三要加强进度控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要加强技术统筹,推动普查高效开展。五要加强成果运用,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戴东昌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支持保障,尽锐出战,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戴东昌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国范围内降雨明显增多,极端天气和各类自然灾害频发,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防预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隐患,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防汛抗汛各项工作。

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同志主持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和长航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