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动态

2023年林芝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林芝市交通局

2023年03月21日 11时18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1日,林芝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林芝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巴塔市长、米次副市长有关指示批示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安排部署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秋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旺堆多吉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勇当“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开路先锋》的工作报告。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和交通运输局及市发改委等15家市直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统筹疫情防控、运输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亮点彰显高质量发展、多点聚力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林芝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印发执行,国道318升级改造、219墨脱至察隅新建工程等一批交通重点规划项目相继落地,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愿景。全年完成交通项目建设投资32.43亿元,完工项目8个。由我局实施的川藏铁路配套公路S303线康玉宗热村至康玉乡段公路工程和G559线达国桥至帮辛乡公路改建工程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利用政府一般债券周转功能,积极争取6.13亿元债券,用于推进实施察隅县日托至沙堆公路改建工程等18条农村公路建设。2022年7月,《林芝市农村公路建设事权下放实施方案(试行)》印发执行,自事权下放以来,共审批13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一阶段施工图,建设里程181.07公里,批复投资6.67亿元,掀开了林芝农村公路建设新篇章。完成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自治区配套投资687.44万元,用于各县(区)15处紧要农村公路水毁点修复工作。完成全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巴宜区和工布江达县复核推荐工作。完成全市农村公路承灾体一、二阶段审查工作。3月份完成6县1区2021年度农村客运运营服务地(市)考评;5月份完成2021年度农村客运补贴申报,共审核申报农村客运新车购置、承运人责任险、车辆运营、客运场站区、市、县4类补贴共计292.24万元。完成四个养护段175名职工解决编制问题,推动养护职工长达33年之久的编制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极大鼓舞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确保了川藏铁路和配套项目不停工不停产;确保了2个市管项目和15个厅管项目及时复工复产;实现公共交通在全区率先恢复运营;核发《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8978张,总运量27.88万吨;24小时驻点开展入林货车管理工作,累计驻点20余人次、150余天,引导入林货车5000余辆,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物资保障。

会议强调,我国部分领域交通运输现代化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但单从林芝一域看,交通运输发展与沿海同等发展水平城市比较仍有较大差距,无法有效满足全市各族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望,服务保障林芝创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能力也显不足。主要表现在协调联动有待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待构建、公路交通网络有待完善、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有待加强等方面。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直面挑战。 

会议强调,形势催人奋进,发展任重道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困难虽在但前景可期,挑战不少但态势良好。我们唯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才能开启林芝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市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实干,画好林芝交通“工笔画”,为林芝创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当好开路先锋。2023年,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03亿元,新通车农村公路里程56.12公里,乡镇、行政村通畅率分别达98.21%和88.07%。重点从“深入推进公路项目建设、深入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加快公共交通发展、深入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深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深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抓好全年工作。

张秋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巴塔市长、米次副市长对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是对我们交通运输工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肯定、鼓励和勉励,更是鞭策与期望。旺堆多吉同志作的交通运输工作报告,是经局党组集体研究审定的,贯穿了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交通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机遇和压力挑战,明确了今年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做好2023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抓发展;二要坚定不移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抓落实;三要坚定不移担当责任使命,驰而不息抓纪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建设新时代美丽西藏的开路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