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米拉山隧道建成通车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4月26日 16时06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190426113849.jpg

4月26日上午10时,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米拉山隧道建成通车试运营,标志着林芝至拉萨实现全程高速化。

林拉高等级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展望线G4218的组成路段,是西藏“四纵、三横”骨架公路网的重要路段,是连接藏中藏东经济带、对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起于拉萨市蔡公堂乡,止于林芝市八一镇真巴村,全长398.63公里,批复资金324亿元。

米拉山隧道工程全长18.181公里,估算总投资30亿元,米拉山隧道左洞全长5727米,右洞全长5720米,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自2015年4月开工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自治区领导以及交通运输部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各参建单位克服了高海拔严重缺氧、高寒昼夜温差大、最高达38590立方米/天的持续涌水、凝灰质软岩大变形等困难,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米拉山隧道进口海拔4752m,出口海拔4774m,斜井井口海拔4889.6米,是目前已建成世界海拔最高的特长公路隧道。

捕获.PNG

林拉高等级公路全线贯通进一步优化了我区干线路网结构,改善了交通运输环境,提升了安全快捷通达能力,是巩固西藏“两屏五地一通道一前沿”战略地位的重要基础,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投资环境改善、区域交流交往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运输服务转型发展、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将产生有力的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