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参加西藏节能低碳现场宣传活动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7月07日 12时15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5日,自治区2020年节能低碳现场宣传活动在拉萨市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节能低碳意识,推动全社会践行节能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推进绿色发展,共建美丽西藏、共享全面小康,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一同参加活动。

宇拓路活动现场,自治区和拉萨市26家单位和相关企业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和“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低碳日活动主题,组织了一系列现场宣传活动。宣传点前,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工作人员认真详细地向现场群众讲解节能低碳相关知识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重要意义。一路上,庄严在各个宣传点前驻足,逐一翻阅宣传手册,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相关领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普及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知识,以及群众参与活动积极性等方面的情况。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宣传点以有奖问答形式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参与,看到群众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庄严对此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树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责任意识,切实营造建设美丽西藏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指导过程中,庄严强调,西藏是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生态战略地位极为重要。要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工作,依托西藏资源禀赋,不断挖掘节能潜力,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要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开展“六大行动”,实施“十八项工程”,鼓励推广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社区,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普遍推行。要创新宣传载体,结合西藏实际强化宣传实效,宣传方式要灵活多样、贴近群众生活,宣传资料要增加藏汉双语对照内容,不断增强群众节能减排意识;要注重教育广大学生从小树立节约资源、低碳生活习惯,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好美丽西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