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10月10日 16时04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0月9日,自治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并对西藏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姜杰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虽总体平稳,但西藏高寒缺氧,医疗资源和技术水平薄弱,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加,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艰巨。

姜杰强调,面对复杂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风险意识,针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五督查组反馈的初步意见,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确保体制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弱,抓好医疗机构、疾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就诊流程,科学规划定点发热门诊,做好秋冬季多病共防各项准备工作。要严防境外输入,强化源头管控,完善方案预案,将外防输入体现在全流程、各环节。要加快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加强人员培训,规范检测流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加强应急演练和防控物资准备,抓紧完善同新的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教,提高全社会公共卫生认知水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