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科学设定经济指标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12月24日 17时07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12月2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总结分析2020年各分管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系统谋划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研究提出明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彻工作始终,系统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科学设定主要经济指标,为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庄严指出,一年来,各分管部门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进展良好、成效突出,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将启,各分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吃透精神,看准形势,把牢方向,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经济指标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各分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一要进一步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充分发挥投资拉动的关键支撑作用,特别是在外溢性强、社会效益高领域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深入挖掘潜力、精准谋划项目,着力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增强投资增长后劲,将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双轮驱动的效益充分发挥出来。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实,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逐步放宽市场准入,有力促进公平竞争,提振发展信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发挥民营经济在推动创新、促进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对接发力,着力在发挥援藏省市和央企在招商引资方面的重要作用上下功夫,着力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成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阻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改革红利、人口红利,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切实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