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林芝市交通局

2021年01月19日 12时33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通道工程(拉萨段)、拉萨市藏热大桥工程建设现场和顿珠金融城,实地调研拉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科学论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拉萨市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早日惠及全区各族群众。

“圭嘎拉山隧道现有多少个作业面?每天可以掘进多少米?”庄严一行深入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通道工程(拉萨段)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实施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通道工程,对于促进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实现两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科学论证,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有力有序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建成造福全区各族群众的团结线、幸福路。

庄严一行随后来到藏热大桥工程建设现场,仔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到项目施工方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已完成约65%的总工程量,庄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精心组织、高效施工,确保项目建成后充分发挥拉萨市主干道重要连接节点及跨河交通的关键枢纽作用。

庄严一行还深入拉萨市顿珠金融城,随机走访红星美凯龙等商户,调研金融城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拉萨顿珠金融城项目建设对于进一步优化拉萨市发展布局、推进现代金融服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升顿珠金融城承载力和吸引力,努力将顿珠金融城打造成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业聚集区。

在调研过程中,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同向发力,确保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挖掘最大潜力,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始终做到项目建设安全合规、有力有序。三要确保合规高效,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项目资金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资金最大效益,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以重点项目建设实际成效,让自治区党委、政府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