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前往巴宜区调研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情况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7月19日 15时54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带队前往巴宜区百巴镇噶吉村和更章乡娘萨村实地调研“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安置情况。

在百巴镇噶吉村,一栋栋崭新的藏式小楼依山傍水、错落有致,水泥村道平坦整洁,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每家每户的房顶上,噶吉村共有搬迁群众88户、502人,是“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到林芝最大的安置点。看到旺堆市长,大家纷纷围了上来。旺堆耐心细致地回答了“今后靠什么生活”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他指出,实施三岩片区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是以吴英杰同志为班长的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措施,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从根本上改变三岩片区群众贫困现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如今,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你们在林芝开始了新的生活。万事开头难,但新环境意味着新希望、新人生,希望大家做好“这代人吃苦、子孙们享福”的思想准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不要,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

在更章乡娘萨村,盛夏时节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一户户农家庭院碧草如茵,鲜嫩的蔬菜呈现出勃勃生机。在阿娘家里,旺堆听取了乡镇干部关于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打算,详细了解了群众搬迁后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统筹用好有关资金,实施好农田改造提升等工程,要因地制宜,在产业发展上做足做好文章,为搬迁群众安心生活、勤劳致富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原有搬迁群众中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作用,同时优先安排优秀干部到安置点任职,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管理服务群众、带动增收致富的能力水平,真正实现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