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8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9月16日 08时44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8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就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副市长尼玛扎西、肖鹤、扎西达杰、强巴央宗以及秘书长王晓松、副秘书长陈志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95次常委会精神。

就市政府党组开展好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旺堆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覆盖的范围更广、面临的矛盾更多、群众的期望更高、肩负的责任更重,市政府党组成员及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直接关系到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任务能否贯彻落实,对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搞好主题教育,推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增强宗旨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斗争意识,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二要务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始终聚焦为民解难题这个目标,紧盯分管部门和领域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访民情、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充分利用这三个月的时间,千方百计解决一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真正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加快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城乡边统筹发展、人的全面发展,把解决当前现实问题与着眼长远发展相结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加快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发展转型,走上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具体落实者,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干诠释初心,用责任践行使命,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学习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实干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廉洁型政府。三要切实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切实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努力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当中,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以好的作风抓主题教育,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做虚功、搞形式、走过场。

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