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西藏林芝馆开业啦!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9月30日 09时05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28日,第一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开幕,西藏林芝馆正式开馆运营,成为林芝优质特色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首站。

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江白深入展馆进行巡视,并详细了解展区布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导刘光明陪同巡馆。

此次展馆设计融合实景、实物、民俗等特点,多方位展示林芝“地球第三极、雪域第一站”的独特风采,实践推广“雪域藏品 醉美林芝”的理念。全市共有44家符合要求企业入驻交易市场西藏林芝馆,展销产品为松茸、灵芝、野生菌、藏香猪火腿产品、高原生态茶等共150余种。

开幕当天,林芝馆共签约项目15项,其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7项,合同金额达6426万元;签订采购合同订单协议8项,采购意向金额9680万元,合计1.6106亿元。

参展企业代表说道,“政府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林芝的产品能够走出西藏,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我们来到这里已经和深圳中山的企业签订了1500万的合作协议,希望我们的产品越做越好,越走越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产品受欢迎,商家忙得热火朝天,顾客淘得不亦乐乎。

顾客告诉我们记者,“林芝这里的产品都比较好,特别这个松茸,吃着很紧质,很有嚼劲,很好吃……

据了解,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紧紧围绕将林芝特色农牧业“做实、做出质量,做强、做出市场”的目标,组织林芝特色农牧产品进驻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博览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优势,利用“7+2”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把产品销往全国,通过消费援藏带动产业援藏。

林芝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李寅告诉我们记者,“这次我们林芝市组织优质特色产品进入广东东西部合作交易市场,对我们林芝来说,尤其是对林芝的精准扶贫工作来说是意义深远的。我们林芝市商务局受林芝市政府和第9批援藏工作队的委托,选出优质产品,进入林芝馆。开业开幕的第一天,备受欢迎,也备受关注,可以说是有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开局。接下来我们林芝商务局会继续做好这个林芝馆的运营工作,督促我们的运营公司把更多更好的林芝的优势特色产品带到广东来,走出林芝,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