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调研全市维稳安保工作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9月26日 16时27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前往巴宜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和谐路便民警务站、深圳广场便民警务站检查指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看望值班民警,并召开视频调度会检查指导全市维稳工作,听取7县(区)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维稳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一同前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佳出席视频调度会。

旺堆指出,近期特别是8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保持了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为打赢打好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旺堆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举国欢庆、举世瞩目的大事喜事,自治区党委连续召开会议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区党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稳”字当头,以不给中央和区党委添乱为底线,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切实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工作上的预见性、处置上的果断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一要突出社会面整体防控。坚持总体上严密布防和敏感日高度戒备相结合,坚持党政军警民联勤联防联动,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科学合理部署各方面维稳力量,确保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二要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按照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开展四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台账,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三要突出宗教领域管控。严格落实市、县(区)、乡(镇)、村(居)四级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寺内外安防措施。同时强化思想引导,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继续扎实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活动,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突出公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大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要突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和手段优势,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切实落实研判工作机制,坚决消除各类威胁和隐患。六要突出维稳责任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严明纪律、落实责任,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