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2019年1-9月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10月11日 09时27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日,林芝市2019年1-9月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视频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2019年1-9月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尼玛扎西、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任卫东,副市长强巴央宗,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玉珍出席会议。

旺堆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统筹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总体来看,全市1-9月份经济发展主要表现为:地区生产总值平稳增长、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平稳增加、居民消费价格保持稳定、就业形势持续稳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快速增长。

旺堆强调,一是对标对表,加快速度。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加快资金到位项目开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储备力度,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强化招商服务、加快发展园区经济,全面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全力以赴抓产业,紧紧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和“高端化、商业化”的思路,着重做大做强做优生态旅游业、农牧特色产业、水电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要全力以赴增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发力在脱贫攻坚、就业、教育、卫生、文化方面下功夫,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以赴优环境,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社会、生态等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能,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强领导,强化目标意识,坚持“一把手”亲力亲为亲自抓,分管领导到岗位具体抓。政府分管领导要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各县(区)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统计,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健全部门统计制度和资源互享的体制机制,做到数据统计及时准确真实,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督导。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定期通报项目进展及相关情况,对落实缓慢、推进不力的给予通报和约谈,对问题屡不整改、目标始终滞后的严肃问责。

刘光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黄金季节,不等不靠、立即行动,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予以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部分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