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5月18日 09时40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6日,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并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武,副市长扎西达杰、任卫东出席会议。副市长赵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市防控医疗组、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组、机场分流点及各县(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有关专项组和各县(区)情况汇报后,张秀武充分肯定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保障了全市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秀武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厌战情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及市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常抓不懈,防控措施要常态化。要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居民个人防护、学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防控、公共场所防控、重点地区来林人员防控、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各项措施。要保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人员不撤,建立例会制度和周报告制度。要抓住机场、进入林芝各关键卡口检查点,边境县、边境村,人员密集密闭场所三个重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防输入”上要做到堵住入口、盯住边境、及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在“防扩散”上要做到社交人员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常消毒勤通风。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健康素养。三要强化机制建设,责任当担要再加强。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长效机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会上,赵俊、扎西达杰、任卫东就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和鲁朗景区管委会设分会场,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市疫情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