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引导全市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林芝市开展第3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小记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9月25日 17时14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25日,林芝市以深入开展全区第3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在厦门广场开展文艺演出、政策咨询、知识竞答、万人签名等形式多样集中宣传日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度结合,引导全市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市政协副主席玉珍应邀出席。市、巴宜区创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文艺演出在《请到工布来》舞蹈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族群众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编排出《辉煌林芝》《幸福家园》等9个舞蹈、歌曲节目,生动展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共生共享等“一起走过”的现实经历,在全社会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政策宣讲 教育引导入人心

50余个市、区民族团结创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各族群众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积极扩大党的民族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群众知晓率,全力推动“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根植人心,积极引导全市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知识竞答环节,市、区创建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科学设置题目、精心谋划竞赛,现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检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成效,帮助各族群众深入了解民族工作内涵,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对民族工作的认知深度和参与广度。

万人签名 激励鼓舞聚力量

围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纷纷在签名墙上留言,表达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号召,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支持创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