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芝市交通局

2021年01月13日 18时02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2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一届林芝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升昌、旺堆、张秀武、刘业强、朱江、达瓦、张海波、杨赤卫、梅家奎、喻昌、多布庆、常仕洪、尼玛次仁等市领导出席大会,热烈祝贺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达瓦、央宗、罗布次仁、玉珍、甘丹平措、旦增拉姆、旺东、朱正辉和秘书长戴平在主席台就座。

崔晓东作闭幕讲话,罗布次仁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122人,实到11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林芝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林芝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林芝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一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强调,市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市委书记马升昌等市领导多次莅临会议指导,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林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大计,共话全市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现场解读政策、现场回应关切、现场凝聚共识,体现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委员群众的深厚感情。马升昌书记在看望委员时作了重要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政协履职把关定向,为协商民主出题定位,为广泛凝聚共识定格,为政协自身建设定标,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大会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对今年林芝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同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认真审议政协“两个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通过各项决议,完成选举任务,紧紧围绕党政工作重点、社会治理焦点、民生关切热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交提案,履职成果丰硕,凝聚共识广泛,充分展现林芝政协团结、民主、和谐的协商氛围,再次展示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大会强调,市委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延续建设“五个林芝”的发展思路,完善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规划,科学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政协履职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制度自信、激发奋进动力,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一要把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准服务发展大局这一履职原则,在政治协商瞄准大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把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四要把准政协为民履职这一鲜明立场,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尽,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把准全体政协委员这一履职主体,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政协精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谱写好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林芝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坐的一届市政协常委有:白玛措吉、次仁吉、刘谋礼、孙涛、李剑霏、罗全德、格桑达娃、索朗德江、夏电夏、廖化能、嘎玛次旦等。

住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佛协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及二级调研员和各县(区)政协主席列席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