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团市委开展林芝红领巾“3.28”主题寻访活动

林芝市交通局

2021年03月26日 17时47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巴宜区团委、少工委开展“家乡巴吉换新颜 习爷爷嘱托记心间”林芝红领巾“3.28”主题寻访活动。市一小、二小、广东实验小学、八一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及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巴吉村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脱贫致富,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富裕村,并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巴吉村,为这片土地留下的深深关爱和殷殷嘱托,而今已变为令人振奋的现实。201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巴吉村调研时亲手抱过的普布拉旺,目前就读于林芝市八一中学,为了感恩习爷爷的关怀,感受家乡的新变化,普布拉旺担任此次红领巾寻访的小队长,带领大家深入他的家乡巴吉村,追寻习爷爷的足迹。

普布拉旺带着红领巾寻访小队员们走进巴吉村,寻访了老支书达龙爷爷,靠运输致富的“汽车队”队长格桑旺久和民族团结模范家庭央措一家,参观体验了大柏树景区、土特产一条街等集体经济产业。寻访过程中,小队员们切身感受了巴吉村的新旧变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这片土地留下的深深关爱和殷殷嘱托,更深深感受到了巴吉村和各族群众互帮互助、谁也离不开谁的幸福生活。寻访活动中,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作了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主题寻访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充分了解今昔生活的沧桑巨变,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励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