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加快高原工匠培养步伐 为林芝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2021年林芝市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林芝市交通局

2021年03月30日 11时03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9日,由中共林芝市委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1年林芝市职业技能大赛在市技工学校举办。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是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加快“高原工匠”培养步伐,全面助推林芝高质量发展。林芝市技工学校全校师生以及全市相关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共300余人参加。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赛围绕林芝市产业发展需求,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和生态旅游服务,设置中式烹调师、客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挖掘机操作员、电工5个比赛工种,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区域特色。全市10余个行业领域共计75名选手进入大赛决赛,是林芝市历年来举办的一次规格最高、示范作用最强、社会影响最广的综合型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评审团由5名技术专家、15名裁判员组成,决赛成绩按专业技术理论成绩和决赛实际操作技能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式烹调师喻云川、客房服务员嘎玛仁增、养老护理员德庆、挖掘机操作员尼玛次仁、电工土登5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大赛金奖,市技工学校、市职业技术学校、市民政局、巴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布江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朗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波密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7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现场为获得大赛金、银奖的15名选手授予“林芝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将按程序为其破格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