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讲话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李小鹏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同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明年各项目标任务

林芝市交通局

2019年01月04日 11时32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7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在京部领导李建波、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出席会议。李小鹏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并全面用好战略机遇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围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确保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同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明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杨传堂、李小鹏关于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当前形势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的讲话,并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对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认识和分析准确深刻,对明年交通运输工作作出了部署,对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小鹏强调,做好明年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二要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降本增效成效。三要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四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继续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部省双向加力,加快前期工作。五要加快推进《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农村公路条例》制修订工作,争取最大公约数,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六要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着力改善道路货运经营环境,鼓励货运企业创新发展,坚决维护行业稳定。七要加强新业态监管,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法规制度体系,创造性开展工作。八要加强规划衔接,编制符合交通强国建设需要的未来30年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坚持规划引领、整体设计,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李小鹏要求,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预期指标和主要原则及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尽快向各地党委、政府汇报,及时组织行业干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提倡首创精神,勇于担当、务求实效。要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全力组织好春运,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提前谋划、加强统筹、强化监管,继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切实做好工程款清欠、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让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副部长何建中主持会议。江苏、辽宁、四川、云南、江西交通运输厅和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南海救助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