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交通运输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01724号(D类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0-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卓玛代表:

您提出的“维修波密县农村公路钢架桥和新建水泥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藏政办发〔2020〕18号),农村公路桥梁属于农村公路的一部分,其养护责任主体为县级人民政府,因此农村公路桥梁的维修应由各县(区)组织实施。危桥改造项目由自治区公路局每年下达资金批复后组织实施,松宗镇德巴桥、多吉乡层西桥、多吉乡西达钢架桥、玉普乡格巴桥、扎木镇尼足支桥、加宗吊桥均已列入“十四五”公路危桥改造计划中;松宗镇栋曲村波巴桥危桥改造项目力争纳入公路建设项目顺带解决或力争纳入“十四五”危桥改造项目中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向上级部门积极沟通汇报,争取以上危桥改造项目能够优先解决;同时加大对各县(区)农村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桥梁的养护监管力度,确保桥梁病害及时消除。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以上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及电话:林芝市交通运输局 ,0894—5824249。

                                                                                                   林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