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出租汽车 / 管理信息

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6月03日 16时18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各道路水路运输企业:

为进一步保障我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近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近期,受孟加拉湾气旋风暴“安攀”外围云系影响,全区各地陆续进主汛期,极易引发泥石流、山体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道路水路运输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候状态总体偏差、疫情影响叠加、防汛难度加大的严峻形势,把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汛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奋力夺取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度汛“双胜利”目标。

二、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各道路水路运输企业要对照“五落实五到位”内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车辆、人员、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经费提取和使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做到闭环管理。要密切关注气象动态预警和交通管制信息,对于雨季易塌方路段和湿滑路段要重点防范,及时调整运行计划,开展运行线路安全风险研判,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线路要坚决停班停运。尤其是我市部分农村客运线路路况条件相对较差、安全通行条件受限,各农村客运企业要有针对性的加强汛期线路安全管理,确保线路运行安全隐患。

三、加强客运站源头管理。客运站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营运车辆安全例行检查规范》,认真做好发车前安全例检工作,严禁客车站外揽客,严禁客车“带病”运行。要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严格行包安全检查,加强出车前安全提示,做好安全行车、事故预防等工作。同时要按照扫黄打非和反恐、禁毒等工作部署,合理调整、增设、更新出入口视频监控设备,严格实行逢包必查制度,增强非法出版物识别和可疑人员、可疑包裹的观察,发现可疑人员及物品,要及时报告公安部门。要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强化对客运站、货运站、旅客行包、各类交通运输工具托运物的检查,防止出现涉麻涉毒物品通过交通运输工具流通。

四、加强运营车辆动态监管。各道路运输企业要根据联网联控监控平台上半年的数据,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确保上线率达到100%。要严格按照GPS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严格落实GPS动态监控平台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决防止脱岗、离岗现象发生,对车辆超速等现象要做到及时提醒,及时处置。要定期检查车辆GPS车载终端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换设备。对监控到的违规行为或屡教不改的,企业要及时给予处罚。

五、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各水路运输企业要加强营运船舶及船员安全管理,要对营运船舶及船员资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无证、证书过期的,一律不允许参与运营。要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制度,遇有恶劣天气、汛期等时段,要立即停航,不得违规冒险航行。要严格执行旅客实名制登记,对乘船人员逐一实名制登记。渡口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渡口管理责任,加强渡船安全管理。

六、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道路水路运输企业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针对性和实战性,确保应急救援装备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好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并按照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特此通知

                                                                                                                                  林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6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