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汽车维修 / 管理信息

关于做好机动车维修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宜的通知

林芝市交通局

2020年03月23日 16时10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各机动车维修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复产要求,指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法人负责制,坚持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底线思维,严格把好疫情防控“人员关、健康管理关、车辆管理关、安全生产关、物资把控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安全、规范、有序复工。

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机动车维修企业要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等具体内容,完善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及时处置突发应急情况。

三、规范企业复工复产流程

各机动车维修企业复工前,要严格按照复工流程,做好物资保障、员工分类返岗、台账建立、责任书签订、临时隔离点设置和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各项准备,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后,才可按相关程序复工复产。具体如下:

1.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教育,督促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在与客户交谈沟通尽量保持1.5以上距离。

2.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防控好疫情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储备好口罩、消毒液、体温抢、洗手液、防护服等物资,并在厂区设置隔离留观点。

3.制定人员排查制度,建立培训人员台账,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籍贯、联系号码、现住地址、体温、是否解除隔离等详细信息。

4.接待室必须隔一人一米,必须佩戴口罩,必须逐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5.严格人员、车辆、场地管理、对职工进行每日体温测量,随时掌握健康情况;对送修车辆进行进场前消毒作业,静置半小时以上方可进行维修,要及时对维修厂区、办公场所、公用物品、作业工具等进行通风、清洗、消毒。

6.严格错峰作业,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预约维修服务,合理安排作业任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进场所有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度、不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维修场地。

机动车维修企业复工复产其他流程及相关要求参照《林芝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林疫办〔2020〕19号)文件执行。

特此通知


                                                                                                                                       林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